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畅行轨道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保障线路安全运营

2022年06月24日20:4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各位乘客请注意!末节车厢内发生火情,请您保持镇静,远离该车厢,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取出灭火器,扑灭火源,请勿触动车上其他设备……”6月23日,一场由台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台州台中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主办、台州畅行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列车区间火灾综合应急桌面演练举行。

消防队员抵达现场,实施搜索和灭火工作。赵邓舒宁摄

该演练模拟了台州S1线列车在行驶途中发生火灾时,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流程。在消防、急救和公交等紧急救援力量的帮助下,仅用时13分钟,火势就被完全扑灭。随后,由通号、工务、供电、车辆等专业人员组成的应急抢险队展开设备抢修,最终成功完成了应急处置,有效防止了事态扩大。

据了解,此次演练共计投入人员40余名。台州畅行轨道应急预案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以及各专业、各救援单位间指挥、联动、配合、协作能力也在演练中得到提高。

急救医生对受伤乘客进行救护。赵邓舒宁摄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台州畅行轨道将在中国中车旗下中车建工、浙江交通集团轨道运营集团及台州交投集团旗下台州市轨道交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共同领导下,持续提升综合应急处置能力,为有效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保障台州市域铁路S1线后续安全运营奠定基础。(应诗千)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