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常态化核酸检测调整为每7天1次

7月1日起停止“甬行码”服务

成良田
2022年06月25日10:03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6月24日,宁波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决定自6月25日零点起,全市范围内居民及其他在甬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由每72小时1次调整为每7天1次。这是6月宁波第二次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

宁波市疫情防控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自6月1日宁波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至72小时以来,总体运行平稳。当前,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宁波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为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宁波再次作出调整。

通知明确,6月25日零点起,未按时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在场所码页面核酸检测模块变灰码提醒,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进入各类公共场所。

要注意的是,全市重点行业岗位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按照相关规定执行,确保频次不减、全员覆盖;对未按规定要求检测的,健康码赋黄码。市外非疫情重点地区来甬返甬人员应按照市内常态化检测要求予以落实。

通知要求,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调整后,要继续守紧守牢各类“小门”,进入各类公共场所(含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核验“健康码+行程卡”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

通知强调,“场所码”扫码结果异常或体温异常人员,禁止进入各类公共场所和机关企事业单位,行程卡带星号人员(按规定应纳入管控人员除外)应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内。

同时,各地要调整优化采样点设置,加强核酸检测质量管理,切实提升区域核酸检测能力,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核酸检测服务。

通知还要求,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切实做到放得开、管得住,坚决防止工作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努力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

另悉,宁波市疫情防控办日前发布通告,决定自7月1日起停止“甬行码”服务,纸质“甬行证”一并停用。目前,“甬行码”注册入口已关闭,停止新用户注册。据悉,此举旨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方便群众生产生活,落实浙江省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宁波市疫情防控办表示,60周岁及以上、18周岁以下无智能手机人群或操作困难群体,可申请“反向扫码”专用凭证,该凭证适用于宁波市各类重点场所出入口的通行核验,并支持下载打印。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