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世界读书日 共读一本书

“阅享共富 宁波先行”2022宁波阅读进行式活动举行

林旻、陈莹
2022年04月24日09:10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了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精神富有”成为“共同富裕”的最靓底色,宁波图书馆联合10个区(县、市)的公共图书馆、大榭开发区图书馆、东钱湖图书馆及17个村社联动点、4个街道图书馆联动点,举行以“阅享共富 宁波先行”为主题的2022宁波阅读进行式活动,800名读者线上线下共读同一本书——《共同富裕看浙江》,触摸纸质书籍温度,感悟“共同富裕”的精神实质,从而提升广大读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午2点,近50名宁波阅读爱好者相聚宁波图书馆新馆活动点,在3个小时里共同阅读,共塑阅读记忆,共享浙江经济建设成果。

  记者在现场看到,2022年宁波阅读进行式所选书籍为《共同富裕看浙江》,该书分为理论篇、制度篇、实践篇3个篇章,从26个专题介绍浙江对于如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思考与探索,全面展现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发展现状和目标方向,以期让读者能更深层次理解“共同富裕”的内涵以及浙江各地的具体实践。

  根据疫情管控的相关要求,读者在签到领取活动书籍、臂贴和三角桌牌以后,分散在馆内各阅读点安静阅读。有的在一楼宽敞而明亮的图书借阅区,有的在三楼的地方文献阅览区,有的在二层和三层的中庭过道,还有的选择了艺术空间和露台……

  此次活动,除要求撰写纸质读后感(200字以上)以外,组织方还邀请读者在镜头前分享阅读感悟,畅聊对“共同富裕”的见解和想法,以及对宁波阅读进行式活动的期望和建议。线上参与的读者,在活动前一天收到工作人员寄送的书籍和证书,当天同一时间在各自家里进行阅读,读完以后在线上提交自己的阅读照片和视频。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提交任务的读者可获得阅读证书、阅读书籍以及宁波图书馆与宁波轨道交通联合发布的《坐地铁·到图书馆去》限量纪念票卡。

  除宁波图书馆外,“阅享共富 宁波先行”2022宁波阅读进行式还在宁波海曙区图书馆、江北区图书馆、镇海区图书馆(下设17个村社联动点)、北仑区图书馆(下设4个街道图书馆联动点)、鄞州区图书馆等33个阅读活动点同时开展。在宁海中学大梁山楼阶梯教室,50名宁海中学学生暨该校柔石文学社社员共读《共同富裕看浙江》,撰写阅读心得,通过阅读该书,深入了解“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实现路径以及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具体举措。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