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红领巾”讲红色故事

杭州富阳“富春窗·党史少年说”宣讲团成立

骆炳浩

2021年03月24日08:21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听“红领巾”讲红色故事 富阳“富春窗·党史少年说”宣讲团成立

  “1927年1月,富阳成立了历史上首个共产党的基层组织。1928年,中共富阳县委成立,领导农民开展了秋收斗争……”3月23日下午,杭州富阳区“富春窗·党史少年说”宣讲团正式成立,宣讲的第一站就在“浙江革命老区镇”——常绿镇。

  来自常绿镇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张宇欣是宣讲团中的一员,当天由她负责讲解第一部分“富阳党史”。小学四年级的她,学党史已经一年多了,刚听说要成立宣讲团时她就立即报名,“我很喜欢学党史,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险、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并把这种革命精神化作努力学习、发奋图强的动力。”

  富阳首批12家党史教育基地与12所中小学校结对,组成“党史宣讲联盟”,青少年利用课余时间,成为党史教育基地的“小讲解员”。

  “吸引鼓励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从中汲取丰富营养,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一代代传下去,这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任务。”富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芬说,“富春窗”是富阳理论宣讲的特色品牌,“党史少年说”更是值得期待的好载体,希望通过以讲促学、老少传承、实践体验等方式,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讲党史、永远跟党走。接下来,富阳将启动“童心向党”宣讲大赛,通过视频征集、现场决赛、成果运用等方式,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宣讲团队伍中来。

  据了解,本周还将启动富阳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充分利用高校专家资源,与杭州师范大学、杭州科职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地合作,邀请专家教授作为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邀请杭州师范大学“师大青博”宣讲团作为富阳区特邀宣讲团。同时,探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志愿者服务,以“我为特殊群体党员送学习”“青年党员结对送学”“提供有声读物助学”等形式,打通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