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余姚:路遇车祸受伤男子 “撑伞姐”及时出手救援

郁晶莹、魏士丁、万瑶瑶
2022年06月29日09:28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还记得那位曾在暴雨中默默守护昏厥女子,被报道后火爆全网的余姚“撑伞姐”吗?

  6月28日一早,上班途中的“撑伞姐”韩丹凤路遇车祸伤者,她毫不犹豫地再度出手相助!“撑伞姐”守护车祸伤者的这一幕被过路群众用手机拍下,网友们纷纷为“撑伞姐”点赞!

  6月28日早上7点多,韩丹凤如往常一样驾车前往宁波余姚市人民医院丈亭分院上班,她是该院麻醉科的一名医生。在S61省道附近,一辆汽车突然撞上中央护栏后翻车。目睹这一幕的她,迅速靠边停车准备上前施救。

  “等我停好车赶过来,伤者已被旁边的好心人从车里救出来了。”韩丹凤说。受伤男子看上去四五十岁,脱困后站在车旁有些不知所措。韩丹凤亮明身份上前帮忙,并拨打了110和120,然后联系上了受伤男子的家属告知情况。

  “我头晕头疼,还有点恶心想吐。”受伤男子的这句话引起了韩丹凤的注意,因为他的这些症状存在颈椎骨折和颅脑损伤的风险。为此,韩丹凤迅速从车内取来红十字救援队外套垫在地面,让对方躺平,等待救护车到来。

  在救护车到达前,韩丹凤就一直蹲在受伤男子身旁守护。在此期间,她不断用语言温柔地安慰着对方。大约15分钟后,救护车及时赶到,不放心的韩丹凤又和随车医护人员进行了交接。

  在韩丹凤的专业建议下,120救护人员为受伤男子套上颈托后抬上车,快速向医院疾驰而去。

  据了解,2021年5月,被网友称为“撑伞姐”的韩丹凤的暖心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她也先后被评为“余姚好人”和“浙江最美救护员”等。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