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路遇车祸 外卖小哥出手相助

送单超时未受罚还得到公司表扬和奖励

王晓峰、魏士丁、黄盛剑
2021年11月30日08:13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终于找到他了!我们已经向他所在的外卖公司通报了,请他们代为表扬。”近日,经过大海捞针般地搜索,前些天事故现场抱起流血女童的外卖小哥终于被找到了。宁波余姚交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伙子名叫陆军,今年28岁,来自江西上饶,做骑手不到两个星期。

  这件暖心事发生在11月23日下午5点22分,地点在余姚三官堂路和阳明东路路口。公共视频记录了当时现场一幕:一辆右转的白色越野车撞上正常行驶的一辆电动自行车后,又与左侧的黑色轿车发生了二次碰撞。更不幸的是,电动自行车上的三人被卡在了两车之间,一时无法动弹。

  事故发生后,在路口的辅警黄佳康和同事立即赶过来救援:“我看到一名女子与两个孩子连人带车被卡了。8岁的小男孩很快脱困了,而原本坐在中间位置的5岁小女孩却被压在电动自行车下无法起身,头上还有鲜血流出。”

  就在黄佳康和同事合力将电动自行车扶起,下一步准备将被困人员救出来时,一双陌生人的手伸了过来,迅速将小女孩从车轮下抱了出来,配合相当默契。黄佳康转身一看,原来出手帮忙的是一名外卖小哥。随后他就看到小哥抱着小女孩撤到了路边安全区域,然后不停安慰她:“不用怕,叔叔在这里……”他边说边从口袋中掏出纸巾为其止血。忙完这一切,小哥只留下一句“我去送外卖了”,就匆匆离开了现场。

  “小女孩头部出血、右手骨折错位,已做了手术,目前仍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孩子家长宋女士表示,希望能找到这名小哥,当面向他说声谢谢。”余姚交警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根据小哥身上穿的制服联系了对应的外卖公司,然后发送了当时的公共视频,请他们协助寻找。不久,助人的小哥终于“浮”出水面。

  陆军说,这只是一件“小事”,当时也没多想就上去帮忙了。据记者了解,陆军当天因助人耽误了送单时间。“我们早就和外卖公司沟通过了。他们说了,他们内部有规定,碰到这样的情况,不仅不会受到处罚,还会得到表扬,并且有一笔奖励。”余姚交警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