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伤者国庆深夜求助 加油站员工冷静引导化险为夷

郑晓聪、洪含粟、傅奕佳
2021年10月14日20:32 | 来源:中国石化
小字号

  10月6日,正是国庆佳节。晚上23时24分,一名浑身是血的男子,走进中国石化温州石油瑞安凤胜加油站,缓慢走向营业厅。

  当时,正在为汽车加油的员工郑晓成和彭圆发现了这个人,由于光线较暗,郑晓成慌忙跑向这位男子确认情况。他见男子全身是血,不知伤势情况也不敢轻易触碰,赶快引导男子进入营业厅,搬出凳子让其坐下休息。

  郑晓成立即拨打120电话求助,并询问男子发生了什么事。男子解释说:他自己在路上走着,突然被一辆车撞飞几米远。等缓慢爬起来的时候,早已不见肇事车辆踪迹,看到加油站亮着,只好来求助。了解到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件,郑晓成又拨打110报警。

  男子突然说“想睡觉”,郑晓成见男子脸色苍白,立即跟男子说话:“千万不要睡着,救护车马上来了。你联系家人了吗?”男子这才拿出手机联系家人。

  郑晓成担心男子睡着出事,自己又非专业医护人员,不敢轻易触碰,怕对其造成二次伤害。就和加油员彭圆轮流与男子交谈,让其保持清醒。

  23时43分,救护车和男子的家人赶到加油站,郑晓成立即引导救护车进站,医护人员对受伤男子进行初步检查后,将其送往医院救治。随后警察赶到加油站,郑晓成也全力配合警察调查。据最新消息:交警已经找到肇事司机,目前案件正在处理中。

  郑晓成热心助人的事件视频,在中国石化官方社交账号发布后,有900多万网友关注,40万网友为伤者送上祝福,为加油员的热心举动点赞!

  就在昨天(10月13日),郑晓成通过交警队联系上受伤男子的弟弟周先生,从周先生处了解到:周大哥目前正在员工宿舍养伤。郑晓成立即和同事拎上2箱牛奶,去看望周大哥。

  周大哥看到加油员们到来,连连向郑晓成道谢。周大哥说本想来加油站道谢,但因颈椎骨折,只能在宿舍养伤。看到周大哥正在养伤恢复,为了不打扰他休息,加油员们没有久留,走之前希望周大哥能早日康复。

  说起这件事,郑晓成还是心有余悸,但他说:因为一次小小的援手,救了一条命,心里说不出的高兴和自豪,平时要多学一点急救知识,肯定会有帮助的。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