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湖州南浔校区顺利交接

2022年06月29日20:3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历时583天的施工,6月29日上午,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湖州南浔校区顺利交接,一座汇聚“生态化、智慧化、人文化、品质化、协同化”建设理念的现代大学校园拔地而起。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南浔校区位于高新区(南浔镇、度假区),总占地面积1271亩,拥有教学楼、学科楼、实训楼、图书馆、校行政楼、书院等建筑。“项目2020年11月底开工以来,校地双方创新建立了现场办公工作机制,配强工作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如期完成了交付目标。”南浔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南浔校区。倪傲杰摄

是什么把南浔和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紧紧地“拧在了一起”?“南浔因水而兴、水院以水得名,水是双方相通的文化基因,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有本科专业32个,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和文学等学科门类,与南浔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纵深推进、沪苏湖铁路全线贯通,南浔‘20分钟抵达上海’的同城效应加速释放。眼下,南浔正以‘湖州接轨上海创新合作区’为核心,打造集聚优势产业、核心技术、高端人才的开放式创新大平台。”南浔区相关负责人说,2022年9月南浔校区将迎来首批4700余名新生,后续在校师生规模最多可达1.5万人,合力推动毕业生在南浔创业就业,营造活力迸发的创新创业生态。

校园一角。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供图

据悉,该校已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共建“浙水院—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表面工程研发中心”,面向智能制造、绿色制造、高端装备等产业发展方向,培养适应人工智能、机械制造和新能源技术等领域需求的“新工科+国际化”高素质人才。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钱天国表示,下一步,学校将以南浔校区启用为新起点,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打造“校因城兴、城因校强”的“大学+”发展模式,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服务湖州经济社会发展。(高曙瑛)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