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31个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高曙瑛
2022年02月16日15:16 |
小字号

  2月16日上午,在浙江全省文化和旅游重大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湖州分会场,总投资152亿元的31个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以奋进者姿态开启虎年新征程。

  作为分会场之一,湖州南浔为何能成为举办地?南浔素有“文化之邦”“诗书之乡”的美誉,近年来,该区以古镇秀丽的原生态环境为基底,充分发挥古运河、桑基鱼塘两处世界级文化遗产优势,一方面深挖以湖丝文化、运河文化、湖笔文化、浔商文化为主的南浔文化,深度做好文化与旅游结合文章,另一方面,积极引推运河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一批文旅项目,为南浔文旅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不断深化和沪苏湖铁路的加快建设,南浔深度融入上海都市圈发展进程持续加速。1月10日,湖州市政府批复同意南浔设立湖州接轨上海创新合作区(以下简称“上合区”),建设未来板块,文旅潜力得到进一步激发。“南浔水晶晶国际美食城作为‘上合区’重大项目之一,计划总投资超22亿元。”该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主要由美食文化街区、快乐亲子街区、养生理疗美食街区等六大版块组成,致力打造美食全景博览园。

  眼下,南浔正聚力聚焦花园城市和品质南浔建设,进一步擦亮“世界文化遗产,江南古镇封面”的金名片,以“低密度、高颜值,低年龄、高智力,低成本、高品质”的创谷思维,全面推进“上合区”建设,产业发展路径日渐清晰。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