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南京银行杭州临安支行开展小面额人民币服务公益活动

叶妙苏
2022年06月30日09:44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服务的主体作用,让广大社会群众了解小面额现金兑换相关政策及兑换渠道,近日,南京银行杭州临安支行为周边商户及居民提供小面额现金兑换服务。

1.jpg

小面额现金兑换服务。南京银行杭州临安支行供图

活动当天,临安区景杉路商业街人流如梭,该支行工作人员一早便在街上摆起了“小面额人民币服务公益活动”的摊位,向来往居民宣传小面额兑换政策及人民币防伪特征。同时,也向周边的商户提供零钱兑换服务。

“我刚好缺一元的零钱,有时候有些老人家付现金,我都不太好找钱,你们来了,刚好,我换点一元跟5元的零钱。”街边一家面馆的老板说。

看到南京银行的摊位,周边的商户纷纷过来换零钱备用,也有几个商户把平时不太用到的一角或残损币拿过来兑换。“这样的活动真好,方便了我们,我们也知道了换零钱的政策。”商户们纷纷表示。

2.jpg

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数字人民币相关知识。南京银行杭州临安支行供图

该支行工作人员在提供零钱兑换服务的同时,也向居民宣传数字人民币相关知识,鼓励大家使用数字人民币。

南京银行杭州临安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对小面额兑换的意识,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支持和肯定。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兑换零钱1000元左右,发放宣传折页20余份,受众人数达30余人。

“接下去,我们将继续做好小面额现金无偿兑换工作,保障小面额人民币现金供应,切实履行金融机构服务于民、服务实体经济的社会责任。”该负责人表示。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