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数智兴业 新城领航

浙江首个经合社数字经济产业红盟落地杭州石桥街道

2022年06月30日17:1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6月30日,杭州市拱墅区石桥街道经合社数字经济产业红盟成立大会暨“数智兴业、新城领航”大讨论启动仪式在电竞数娱产业园区举行。石桥街道辖区石桥、杨家、华丰、永丰等4个经合社与60余家数字经济企业(平台)携手共建,成立以数字经济为特色的产业红盟,旨在发挥联盟的集聚和吸附效应,更好地发挥经合社集体经济资源优势,着力引进电竞数娱、数字智造等新兴产业,推动经合社集体经济转型升级,全力打造数字产业集群。

石桥街道经合社数字经济产业红盟成立大会暨“数智兴业、新城领航”大讨论启动仪式。石桥街道供图

数字驱动未来、党建引领发展,成立数字经济领域的经合社产业红盟在浙江尚属首个,通过构建街道、经合社、重点平台、龙头企业强强联合的多元矩阵,持续推动“党建+产业”同向聚力。“1”即石桥街道党工委牵头抓总,“4”为4个经济合作社协同发展,“N”指吸纳具有影响力的数字类企业(平台)和高校资源,通过抓党建、聚人才、兴产业,实现红色党建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着力破解经合社在产业招商、项目攻坚、企业纾困、园区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难题,推动经合社集体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从而实现产业共富、民生共享。

接下去,产业红盟将实施“十大红盟行动”,即推出一批共富互助项目,选派联盟党建指导员和产业指导员,请进来讲、走出去学、亮出来比,发布产业发展共富指标,储备一批经合社后备干部和现代经营管理人才,举办年度数字经济红盟论坛,评选年度共富示范项目等,进一步做深做实产业红盟。

近年来,石桥街道紧紧围绕打造“数字新城新高地、电竞产业强磁场”的目标定位,把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实现了多家互联网企业的先后落地,并打造了一批数字产业园区,培育了数字经济发展的丰厚土壤。

当天,石桥地区“数智兴业、新城领航”大讨论全面启动。整个大讨论将历时三个月,集中开展务虚会、座谈会、培训会和参观学习,通过干部群众座谈、社区群众献策、服务对象征意、专家讲课把脉等形式,深刻研判形势,全力破解部分党员干部思想保守、观念落后等问题,通过主动融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全面接轨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赶上发展数字经济的快车道,为打造“电竞产业强磁场 数字新城新高地”注入澎湃活力。(潘小青)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