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北街道:民生议事堂议出基层治理“金点子”

2022年05月18日10:5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许多居民没有对垃圾进行分类,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不清楚如何分类。可以考虑研发一个APP,用手机扫一扫就能区别垃圾种类,还能显示出最近的垃圾分类点,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台州路桥区路北街道政协民生议事堂内,该街道政协履职小组一位成员针对垃圾分类工作建言道。

  生活垃圾分类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目前,路北街道“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展开,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但同时也出现了不少问题。

  路北街道专职委员叶晞介绍,街道本批列入垃圾分类“撤桶并点”的物业小区有31个,共82个集中投放点位,其中仍存在垃圾投放亭没有按规定时间段开放和投放时间不准时等问题。因此,路北街道政协履职小组的成员们开展了一场“头脑风暴”,以集体的智慧破解当前的难点。

  路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政协联系基层群众、助力改善民生福祉、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平台,接下来,路北街道民生议事堂将聚焦更多民生实事,撬动治理升级。(李美娇、周路茜)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