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锚定“新坐标”

杭州桐庐开启产业跃升新征程

陶元、黄蓉萍、雷燕、魏婧忞
2022年01月14日08:24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月12日,杭州桐庐县召开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会上发布了《桐庐县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桐庐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五年倍增计划》《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方案》……桐庐亮出了一张张产业发展“作战图”,奋力开启产业跃升新征程。

  其中提出,到2025年,桐庐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建立,经济贡献度力争在省市“争先进位”。经济规模更大,力争GDP达到600亿元,年均增速10%左右。壮大视觉智能、磁性材料、新能源、快递物流四大优势产业;做优生命健康、时尚产业、美丽经济三大特色产业;同时培育未来新兴产业,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重点前沿领域率先探索布局。

  桐庐县发改局负责人表示,桐庐将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力争在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0亿元,增长20%以上。同时,围绕视觉智能、磁性材料、新能源等百亿产业链,推进海康机器人智能制造基地、海康全球仓储物流中心、浙富核能发电设备研发制造等项目开工。

  筑牢制造业“压舱石”,根据《桐庐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五年倍增计划》,到2025年,桐庐将实现工业企业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达到185亿元、规上工业亩均税收达到37万元、制造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达到15亿元、数字经济制造业增加值达到100亿元、制造业投资达到75亿元、亿元以上企业达到150家,新增上市企业4家的“一突破六倍增”目标。

  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招商引资。为了更好地“招大引强”,桐庐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方案》,2021—2025年,新增落地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00个以上,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0个,50亿元项目3个,百亿项目实现突破。

  根据桐庐的主导产业,桐庐组建了视觉智能、磁性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快递物流等10个专班,在杭州、上海和苏南等地区设立驻点招商小分队,力争今年招引亿元产业项目40个以上。

  桐庐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产业发展是“关键招”,今后桐庐将实施产业协同发展、平台能级提升、企业梯队培育、项目招大引强、要素保障强化和数字赋能赋效“六大工程”,铸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