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用“真金白银”传递真情实意 台州国资国企完成租金减免1.87亿元

胡闻博
2022年07月04日15:38 | 来源:台州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2022年以来,台州市国资国企积极落实台州市委市政府助企纾困要求,主动作为,加快房租减免政策兑现速度,以实际行动为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彰显国企责任与担当。截至6月29日,共计减免租金1.87亿元,全面完成租金减免工作。

提前谋划出政策

早在2022年1月,台州市国资委率先在浙江省国资系统印发《关于落实市政府精准惠企促发展减免租金有关事项的通知》,主动开展国有企业房租减免工作,为浙江省首家开展房租减免工作的地级市,打下政策推进坚实基础。

随后,台州市国资委根据《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台州市服务业纾困帮扶政策50条的通知》规定,结合《浙江省国资委关于做好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通知》的要求,对租金减免对象与期限有关事项作进一步补充和明确,将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及个人全部纳入,扩大减免范围。

摸清底数保落实

政策制定后,台州市国资委第一时间明确各项任务完成期限,要求各企业、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在上半年完成租金减免主体工作,并指导各单位迅速成立工作专班,认真做好方案细化、政策宣传解读、问题受理等工作。

各单位根据方案要求,梳理本企业、本地区符合减租条件的房产和土地,摸清应减免的租金情况;每周汇总填报截至上周末的减租执行进度情况;对租金减免明细数据及时进行汇总更新,予以备查。其中,台州市城投集团下属台州市农副产品集配中心有限公司房租减免工作涉及商户近800家,减免约1600万元,实现农港城商户全覆盖。

宣传答疑解民忧

房租减免工作落实后,台州市国资国企通过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平台,积极开展减租政策宣传,对服务业减免期限和非服务业减免期限分别进行说明,并明确服务业在2022年租期不满一年的,根据实际租期天数折算;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行政区域以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布的为准。

同时,台州市通过开设专栏、信息晾晒,公布各级国有企业、国资监管机构减租联系人信息,方便租户直接联系;每日实时公开各地减租进度,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减租工作。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