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景文高速主线贯通 打造共富“新引擎”

2022年07月08日11:2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7月8日,航拍温州市文成县高岭头水库特大桥。人民网 章勇涛摄
7月8日,航拍温州市文成县高岭头水库特大桥。人民网 章勇涛摄

人民网温州7月8日电 (孙鹏)今天,在景文高速温州文成段高岭头水库特大桥中跨合龙段现场,随着合龙段混凝土浇筑收面工作的完成,浙江省内高度最高、跨径最大的山区混凝土斜拉桥顺利合龙,标志着景文高速项目主线实现贯通。

据悉,景文高速项目是国高网溧阳至宁德高速在浙江境内的最后一段,是浙江省大通道建设的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项目起于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丽水市景宁县,终于浙江省第二侨乡温州市文成县,由浙江交通集团主导投资建设,项目全长68公里,桥隧比高达80%,沿线地面高程在50米至1000米,是浙江地形条件最困难的高速公路之一,项目因此有着“浙南天路”之称。

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将从西向东串联起沿线9个乡镇街道、39个村以及17个自然人文景区,极大改善浙西南加快发展地区的交通条件,原来2小时30分的车程将缩短至50分钟。这条凝聚了沿线41万民众殷切期盼的共富路将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