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盘活老小区凉亭广场等文化休闲设施

宁波海曙因地制宜打造党建文化阵地

陈朝霞、蔡迪、唐茜
2022年07月13日09:36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梅园社区居民和警官、律师在警民议事亭交流沟通。陈朝霞摄

“大家有任何法律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现场交流沟通。”近日,在宁波市海曙区月湖街道梅园社区的警民议事亭,来自月湖派出所的薛永平警官与社区党建共建单位上海汇业(宁波)律师事务所的陈伟杰律师,和居民围坐一起,召开了一次警民恳谈会,现场气氛热烈。

2021年,梅园社区经过老旧小区改造后“脱胎换骨”,新增了7座凉亭、6个广场等多种小区文化休闲设施。

“如何让这些新增的文化休闲设施活起来?社区党委发起了‘社区各支部认领阵地’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认领这些凉亭和广场,并分别确认文化休闲设施的定位和主题,带动居民群众加入,打造可看可讲可活动的党建文化阵地。”梅园社区党委书记康维亚介绍。

党委有号召,支部有行动。很快,第一支部认领了众乐亭、众益亭,引领小区社会组织团队,开展小区公益服务活动;第三支部认领清风亭并打造警民议事亭,与月湖派出所开展党建共建,收集民情民意,加强群防群治,宣讲法律法规;第四支部认领了聚汇亭、聚汇展台,宣传非遗传承文化,组织妇女、儿童开展非遗文化的传承活动;第五支部作为社区的“维修队”,认领了易损坏的亲子乐园,对其中的设备进行定期检查保养,确保设施安全运行,并开展家风家训教育活动。

月湖街道党建办主任章江琴表示,这是一次建强基层堡垒、提升治理能级的生动实践,街道将因地制宜打造“美好家·幸福治”小区党建品牌,让党建可听可看可感知。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