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建设“六个示范区” 推进“八大工程”

衢州柯城出台打造“文化高地”新政

郑晨、葛锦熙
2022年04月04日10:10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建设“六个示范区”、推进“八大工程”。近日,衢州柯城区委文化工作会议上发布了《关于高质量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先行示范区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系统谋划了未来五年柯城高质量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先行示范区的具体举措。

  柯城区拥有“两子”文化、立春文化等一批具有江南韵味和柯城辨识度的文化标识。如何把这些特色文化资源利用好、转化好,用文化的厚度支撑发展的高度,让文化成为柯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和有力保障。围绕“培育文化新标识、构建产业新平台、塑造发展新格局”目标,《实施意见》提出,未来五年要建成党的理论大众化先行示范区、新时代文明生活先行示范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先行示范区等“六个示范区”,加快文化产业项目招引和建设,以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探索文化推动富民强村的有效路径。同时实施“政能量领航”思政品牌培育工程、新时代理论宣讲“双百双千”工程、二十四节气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文旅融合发展工程等“八大工程”,通过抓文化惠民和服务提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建设与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相适应的文化高地。

  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意见》的出台,展现了柯城区高质量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先行示范区的坚定决心,将激发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动能。

(责编:孙鹏、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