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移动打造离退休干部党建数改应用平台

2022年04月07日18:4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日前,浙江省老干部局长会议暨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在杭州召开。会上由中共嘉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国芬介绍的一款数字化应用,吸引了全场关注。

  “向大家推荐一个适合我们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数字化应用——‘银领云支部’APP,它聚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促进实现闭环管理,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通过变革提升支部活力,强化政治引领和作用发挥。”王国芬说,并现场演示了由嘉兴移动开发的“银领云支部”智慧党建应用。

“银领云支部”智慧党建应用界面截图

  据悉,“银领云支部”智慧党建应用是嘉兴老干部局对标“浙里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跑道、以数字化改革推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而打造的一款特色数字化应用,它将应用场景与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紧密结合,彰显变革创新,体现浙江特色。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龚和艳表示,嘉兴市“银领云支部”应用场景是老干部工作系统数字化改革的一大成就,是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系统性重塑。

  嘉兴市委党校退休干部支部书记蒋明忠是第一批“上云”的老同志。他习惯每天打开手机,登录“银领云支部”应用,进行网上学习、签到、分享学习心得等,还带动身边老同志一起“上云”。“进入‘银领云支部’应用后,不仅能第一时间了解省、市新闻,还能通过建言献策、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等功能板块,线上参与组织生活,使用非常方便!”蒋明忠说。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以来得到省委老干部局和嘉兴市级有关部门的多方关注,已在嘉兴全市542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中投入运行。自2021年以来,嘉兴移动全面助力数字化改革,对接嘉兴市各级数改项目需求。不仅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还派驻专家骨干进驻各级党委政府参与标志性应用开发,已有一批项目先后被纳入全省揭榜挂帅项目、全省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一本账S1”目录。(刘胜栩)

(责编:孙鹏、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