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最晚到队却成后防中坚 受伤病影响仍打出亮眼数据

新援卢卡斯:第一个主场比赛 我已经迫不及待

奚源
2022年07月14日08:0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7月12日,本赛季的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全部结束,浙江队的球员们迎来了难得的短暂假期。

  他们中,有一个人显得格外兴奋,因为终于可以真正静下心来好好看看杭州这座城市,认真了解自己效力的这支球队。他就是今年最后一位加盟球队的巴西外援——卢卡斯·波西诺洛。

  最晚到队的外援,用职业精神快速融入球队

  在本赛季浙江队的五名外援中,穆谢奎和马修斯都是老中国通,弗兰克和埃沃洛也是上个赛季就在中国赛场上打拼。只有卢卡斯,今年才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度。

  新的球队、新的联赛、新的国家,一切都要重新适应。为了帮助卢卡斯更快融入球队,5月12日解除隔离后,俱乐部安排卢卡斯当天就从厦门直接飞到了青岛,并于次日观看了浙江队与山东队的热身赛。5月16日,球队再次在中泰训练基地集合,卢卡斯出现在大部队里,跟队完成了首堂训练课。经历了21天的隔离生活的卢卡斯表现得非常职业,在跑动和对抗上也十分出色,反映出他不错的身体状态和适应能力。

  在聊到和球队的磨合时,卢卡斯表示:“尽管我的语言天赋似乎并不好,不能跟他们聊很多,我也还叫不出所有队友的名字,但我融入得很顺利,并且大家都在帮助我适应,所以我并不担心。”卢卡斯并不擅长英语,但他告诉记者,自从和球队汇合后,不少教练和队员都去他房间串过门,这让他觉得很高兴。当时中超联赛开赛在即,深知球队引进自己是为了补强后防线,卢卡斯也做好了随时上场的准备。

  一次意外的伤病,一段难熬的中超初体验

  没想到的是,卢卡斯刚刚开始的融入球队的节奏,因为一次意外而被打断。联赛第二轮,浙江队首回合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卢卡斯在一次拼抢中受伤,赛后检查显示他的右膝韧带有部分撕裂,膝关节有骨挫伤和积液。从第三轮联赛开始,卢卡斯只能坐在看台上,远远地看着兄弟们。

  “不能上场的感觉非常糟糕,所有人都在场上为球队拼搏,而我只能在场边观看。”卢卡斯很懊恼,他正准备在中超开启新挑战,但联赛刚开始,这个伤病却可能要耽误他和球队很长一段时间,这对他来说非常煎熬,他的情绪很低落。

  幸好,在队医的悉心治疗和球队的关心下,他逐渐对尽快复出有了信心。他告诉记者,在自己受伤的这段时间里,很多浙江球迷通过社交平台给他私信和发送了很多鼓励的内容。刚来到陌生的国家,就收获了这么多信任和支持,让卢卡斯很感动。“康复训练很辛苦,海口的天气也很闷热,但一想到那些支持我关心我的人,我就没有懈怠的理由。”最终,在医疗组的帮助下,卢卡斯的伤势一点点好起来了,也终于能重回赛场。

  出场寥寥打出亮眼数据,期待在主场聆听球迷呐喊

  联赛第八轮,浙江队与大连人的第二回合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卢卡斯被换上场,球队也以2比0赢下了比赛。终场哨响后,他对着镜头咆哮,喊着“very good!”。因为伤病而无法出场比赛的压力,在这时候才真正地放下了。

  加盟球队至今,卢卡斯的出场时间只有4场共281分钟,但他在仅有的上场时间里,展现出了欧洲联赛后卫的应有水平。四场比赛中,卢卡斯的拼抢成功率超过80%,其中进攻拼抢成功率100%,而铲球成功率也达到了100%,这样的数据足以证明他在球队防守端的重要程度。浙江队的球迷,也充分认可了这位防守“稳”、出脚“准”、对抗“硬”的新外援。

  据悉,接下来,中超联赛将恢复主客场赛制,卢卡斯也可以在主场球迷的呐喊声中比赛了。对此,卢卡斯表示自己很期待这一天,“以前在葡萄牙的时候,每个主场比赛都会有很多球迷到现场为我们加油。我希望在中国也能有这样的气氛,毕竟他们(球迷)也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有他们的助威,我们才更有动力去踢好比赛,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开始自己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了。”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