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队末轮战武汉 能否“弯道超车”就在此役

奚源
2021年12月22日08:18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2月22日下午三点,本赛季中甲联赛最后一轮的比赛就将全面打响。目前积71分排名第三的浙江队,只有战胜武汉三镇,同时另一场比赛的梅州客家输给昆山FC,才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车”,拿到剩下的那个直升下赛季中超联赛的名额。

  就在一天前,浙江队官方向已经提前一轮夺冠的武汉三镇队发去了贺信,而新科中甲冠军武汉三镇官方也在当天以感谢信的形式礼尚往来了一番。从结果和目标上来说,武汉三镇本场比赛并没有争胜的理由,毕竟在主力外援马尔康停赛,加上球队提前实现冲超和夺冠双重目标的情况下,本场比赛完全可以派遣替补阵容出战。而浙江队这边,虽然主动权不在自己的手中,但毕竟足球比赛充满意外因素,一旦梅州客家与昆山FC的比赛出现有利于自己的结果,依旧有反超梅州的可能。

  作为第四阶段冲超组的东道主,梅州客家原本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但随着球队连续输给武汉三镇、成都蓉城等对手,他们与浙江队之间的差距,只剩下3分。之前两队交手,浙江队两次都败了梅州客家,如果最后两队同分,浙江队将凭借胜负关系占优压倒梅州客家。同样,梅州客家也只需要1个积分,就能避免浙江队最后时刻反超自己。

  从两队近期的状态来看,浙江队明显要好于梅州客家。虽然,在第四阶段有过平贵州,连续输给成都蓉城和武汉三镇的低潮,但浙江队随后6比1大胜贵州,两个2比1力克昆山FC和成都蓉城,用一波三连胜扭转了颓势。相反,梅州客家在第四阶段并没有表现出此前的强大实力。队中外援除了吉森有进球,另一名外援伊高整个第四阶段比赛一球未进。

  在12月21日提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成都蓉城9比2横扫无心恋战的贵州队,积分暂时追平了浙江队。如果浙江队负于武汉三镇,成都蓉城还有机会压倒浙江队重回第三位。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