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从天堂到人间 浙江队冲超就差这一秒钟

奚源
2021年12月23日08:0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本赛季中甲最后一轮最后两场比赛12月22日下午全部结束。浙江队2比1战胜武汉三镇,梅州客家1比1与昆山FC战平。这样武汉三镇与梅州客家就以中甲前二名的身份获得了两个直升中超的资格,浙江队和成都蓉城则获得了参加超甲升降级附加赛的资格。

  相比结果,两场比赛的过程比任何一部悬念剧都要跌宕起伏。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浙江队全体队员一起欢呼起来。因为此时另外一片场地上,昆山依旧1比0领先着梅州客家,2比1战胜武汉三镇的浙江队将凭借胜负关系压倒梅州,获得另一个直升中超的机会。几乎就在浙江队比赛结束的同一时间,梅州客家队的桂宏打进一记世界波扳平了比分,随后比赛结束,梅州客家压哨拿到了关键1分,成功冲超。这样的结果,让浙江队全员的心情瞬间从天堂跌到人间。原本近在眼前的直升中超资格,就这样在最后时刻擦肩而过。

  本轮之前,浙江队积71分落后梅州客家3分,最后一轮如果自己战胜武汉三镇,且梅州客家输给昆山FC的话,就能够实现“弯道超车”拿到冲超的资格。

  但要战胜已经提前夺冠的武汉也并非易事。比赛中,缺少了穆谢奎的浙江队始终无法在给武汉队的防线形成足够的压迫。反而是轻装上阵的武汉队利用浙江队失误反击打进一球。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昆山队在上半场18分钟就取得了进球,领先梅州客家。其他场次的结果已经向着自己有利的方向发展,但是自己的比赛却并不如意。

  好在下半场,通过调整的浙江队重新振作起来,弗兰克的进球早早将比分扳平,而昆山这边依旧凭借着顽强的防守咬住了1比0的比分。第88分钟,马修斯将自己创造的点球打进,帮助浙江队逆转比分。距离浙江队逆袭冲超的剧本,只差最后的五六分钟。无奈主动权并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面对梅州最后时刻的绝平进球,浙江队只能默默承受一秒钟从天堂到人间的极度反转。

  对于浙江队来说,虽然失去了前二直升中超的资格,但冲超的机会依旧存在。赢下这场比赛之后,排名中甲第三的浙江队将会在超甲附加赛中面对今年中超联赛的倒数第一。附加赛将安排在1月7/8日(第一回合)和1月12日(第二回合)进行。对于去年已经经历过附加赛的浙江队来说,今年的战斗尚未结束。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