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稠州金租男篮111比115不敌吉林 输掉关键比赛

吴前主动揽责 “球队困难时刻,我应该承担更多”

戚珊珊
2022年03月16日08:08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3月15日,CBA常规赛第35轮比赛继续进行,浙江稠州金租男篮迎战吉林男篮。状态不佳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始终无法限制对方外援琼斯,尽管和对手缠斗到最后时刻,最终还是111比115遗憾败下阵来。

  虽然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上一场轮休的几名主力球员,包括吴前、格林、拉科塞维奇本场比赛都重新登场,但是开局之后还是遇到了困难。全队状态不佳,上半场三分球只投进2个,缺乏进攻火力。

  面对琼斯这一超强外援,浙江稠州金租男篮轮番使用好几位球员去防守,但都没有取得太好的效果。在琼斯的带领下,吉林男篮外线火力全开,半场领先10分。

  下半场,队长吴前率先找回手感,连续在三分线外命中,帮助球队逐渐追回分差。进入第四节之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吴前依然是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的得分主力,帮助球队在最后1分钟和对手战平。

  但是琼斯不愧是超级外援,在他的带领下,吉林男篮最终还是摘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他们也就此提前锁定了季后赛名额。全场比赛,琼斯出战46分钟,得到47分18个篮板12次助攻的大号“三双”数据。

  赛后,得到29分5个篮板6次助攻的吴前主动为比赛失利揽责,“今天开场没有很好地贯彻赛前教练的布置,打得很闷,求胜欲不如对方,关键球也没处理好,很多球是需要自己要站出来的,在现在球队困难时刻,我应该承担更多,所以今天输球有很大责任在我。”

  格林得到22分10个篮板,余嘉豪得到18分12个篮板,陆文博得到14分,刘泽一得到10分。

  “这场球挺关键,重要性很大,事关很多球队和我们自己的排名。”刘维伟赛后批评年轻球员朝气不足,过分依赖外援和吴前,特别上半场的关键球处理不果断,防琼斯的效果不好。

  目前,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以26胜9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四位,只领先第五位的深圳男篮1个胜场。常规赛只剩最后3场比赛,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接下来将要迎战广厦、吉林、同曦三支球队,要想保住四强席位就丝毫不能放松了。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