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战高温 勇攻坚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近4000名建设者奋战施工一线

2022年07月15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7月14日,在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建设现场,近4000名建设者奋战在施工一线,全力以赴推进这条杭甬交通大动脉的建设进程。

在滨海互通施工现场,钢筋班工人刘晓飞和他的工友们正在配合吊车,将加工好的墩身钢筋笼与桩基预留钢筋进行精准焊接。“钢筋笼的安装对于定位和精度要求非常高,虽然现在天气热,但是每一道工序、每一个操作我们都不能马虎。只要工程干得好,我们辛苦点也值了。”刘晓飞一边认真仔细地校正钢筋的位置,一边用焊枪对钢筋位置进行固定。

施工现场。吕奎元摄

在项目S4合同段整孔箱梁预制中心,钢筋班组工人陈亮和工友们不停地进行钢筋穿插、捆扎和固定。烈日下,这看似简单的操作,他每天至少重复上千遍,每天绑扎的钢筋重量近一吨。说起箱梁的制作,陈亮表示:“我们整孔预制箱梁制作过程有多个步骤。其中,混凝土浇筑这步对于气温要求最为严格,气温过高或过低都不可以。现在这段时间天气这么热,我们现在都会避开上午10点到下午4点这段时间,白天主要进行箱梁模板的制作,等晚上气温稍低的时候再进行浇筑,以确保箱梁成品的品质。”

“现阶段,项目全线工人主要采用‘早出早归,晚出晚归’的作息时间,以确保高温天施工安全。同时,项目在施工现场为一线工人们准备了防暑降温饮料和药品,安装了可移动式集装箱空调休息室,并定时对施工现场进行洒水降温等举措,全面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浙江省交通集团浙交建设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公司副总经理杨成安介绍。

施工现场。张涛摄

今年初以来,项目通过优化建设工期、科学调度力量,抓重点、疏堵点、攻难点,全面破解工期紧、任务重、安全风险高、质量管控难度大等难题,确保实现年度45亿元的投资建设目标。据统计,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42.933亿元,占总概算投资的79.4%,总体形象进度83.96%。

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全线90个班组、近4000名建设者正严格按照浙江省交通集团“勇担当强攻坚,争当建设排头兵”的活动要求,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重点建设项目立功竞赛”为主要抓手,全面激活项目建设各方合力,高质量推进滨海互通钢混组合梁安装、滨海高架桥架设、项目房建和水稳工程等多个工程节点,努力为实现交通强省目标贡献力量。(施蕾蕾、杨海鹏、陈宜保)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