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温铁路二期项目最大跨度连续梁开始施工

2022年03月24日19:5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3月22日下午4时,历经18个小时的连续作业,由浙江交通集团主导投资建设的杭温铁路二期项目跨杭黄铁路特大桥53号墩0号块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该项目最大的连续梁施工正式开启。

跨杭黄铁路特大桥53号墩0号块浇筑现场,作业人员进行混凝土浇筑作业。周末华摄

  跨杭黄高铁特大桥全长4149.55米,位于杭州市桐庐县境内,是杭温铁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此次浇筑的0号块属跨杭黄铁路特大桥连续梁53号墩,是主桥连续梁施工的关键工序,也是项目的重要施工节点。

  为保证浇筑顺利进行,项目建设人员精心编制施工方案,对作业人员进行详细技术交底,严格按照工程首件制、标准化及文明施工要求落实,明确施工技术要点,加强技术安全交底,把控支架搭设、模板拼装、钢筋绑扎、预埋件安装、混凝土浇筑等每一道工序。

施工中的跨杭黄铁路特大桥。陈爱摄

  “53号墩0号块的施工邻近杭新景高速公路及凤川大道,在施工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克服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持续降雨天气等困难,每一道施工工序我们都要认真检查,确保整个浇筑过程安全、有序、可控。”杭温铁路二期7标项目部一分部主任周末华说。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项目建设人员将继续发扬廉能铁军精神,严格遵守施工规范,落实领导带班、安全员盯岗等措施,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实现跨杭黄高铁特大桥合龙。(高天峰、周末华)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