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重点项目“进度条”不停

绍兴:广大建设者假期奋战一线抢抓工期

林佳萍
2022年05月02日09:21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5月1日,“五一”假期的第二天,位于绍兴滨海新区新城大道的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绍兴校区新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100余名建设者以“不停工、不断档”的干劲坚守一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在辛勤劳动中度过假期。

  总投资21亿元的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绍兴校区新建工程是绍兴参加浙江省集中开工活动的27个重大项目之一,于2022年2月正式进场施工。眼下,工程一标桩基施工作业已经完成,建设人员正在进行地面建筑施工作业。“二标标底编制及施工招标已经启动,三标段土建施工图完成初稿,整个项目计划在2024年下半年完工。”项目建设负责人徐建效告诉记者,为确保该项目如期完工,自开工以来,项目建设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施工一线。

  总用地约39.56公顷,总投资21亿,规划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宿舍、运动中心、礼堂、育训等设施。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绍兴校区位于绍兴滨海新区江滨区块“东城”区域,与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仅一路之隔,是滨海新区第二所高校。根据计划,该校区规划学生规模8000人,每年培训各类专业人才不少于5000人次。“希望以高校集聚资源、创新活力,最终实现产城融合、区域提升的目标,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从绍兴市发改委了解到,截至目前,绍兴参加2022年浙江省集中开工活动的27个项目已全部开工;浙江省“4+1”续建项目复工率达100%,新建项目开工率50%,开工率均位居全省前列。当前,各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尤其在这个“五一”假期,广大建设者们依旧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抢抓工期,确保工程进度。

  在总投资18.74亿元的亚运城市提升镜水路综合管廊及配套工程施工现场,项目部搭建工作正在进行,预计5月底前可正式启动管廊施工作业。综合管廊位于地下8米,全长4.2公里,建成后,将成为浙江省范围内最大的盾构工艺形式的综合管廊。“届时,高压线、污水管、雨水管等管线均可入廊。”绍兴市交投集团下属未来社区公司工程建设处副处长蔡明成说,地下管廊的建设将有助于统筹各类市政管线,进一步整合区域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

  除集中开工项目外,绍兴多个续建项目也迎来了建设高潮。在地铁1号线鉴湖停车场项目施工现场,只见15层高的运营办公楼已拔地而起,1390余名施工人员紧张忙碌,抢抓工期。鉴湖停车场是绍兴首个地铁停车场上盖项目,总面积约17万平方米,可容纳14条停车列检线,供28辆列车停靠。目前,项目主体施工已经完成,预计9月份前可全部完工。未来,以它为中心,向四周辐射,是一座站城一体、山水交融的地铁小镇。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
法治护航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
  人民网杭州4月2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杭州亚组委以“世界知产日·法治护航亚运”为主题,举办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十件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主办权以来,杭州亚组委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审慎审查相关活动宣传,对隐性营销做到事先防范、事中查处、事后维权处置全过程管理。据统计,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杭州亚组委共对171起涉嫌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行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已妥善处置102起亚运会知识产权侵权及隐性营销案件,对情节较恶劣的行为通过行政手段或司法途径开展重点维权。…
急难愁盼|“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防疫信息严重扰民 浙江:改!
  你有过被小区广播支配的恐惧吗?每天一大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小区里的“大喇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今,多地小区采用高音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流动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和相关资讯,以达到宣传提醒的作用。但由于广播音量过大,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