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取水许可审批从10天缩短为1天

温州龙湾为施工审批提速增效

张银燕、王再鹏
2022年04月22日11:58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微信图片_20220422092629.jpg

  “非常感谢,如果没有你们帮忙,肯定会影响工地正常施工,延长工期。”4月21日,温州市特种钢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温州市龙湾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感谢道。

  随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发展,建筑工地取水需求也日益增加。如果按正常流程,在资料齐全符合要求的情况下进行申报,需10天公示才能获得取水许可申请批复。如果时间紧急,正常流程就难以满足企业的需求。温州市特种钢材有限公司在一项工程上就面临这样的情况。

  4月15日,温州市特种钢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龙湾区农业农村局审批人员表示,因工程需要,他们急需取水许可申请批复。龙湾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与该负责人沟通后,了解到该公司取水时间不超过一年且总取水量在50万立方米以下。根据温治水办〔2021〕14号关于印发《建筑工地废水及泥浆处置规范化管理实施意见(实行)》的通知规定,工作人员让负责人现场填写《浙江省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表》、取水许可申请书以及与第三方利害关系的相关说明等相关材料,当日就领到了取水许可申请批复。

  这是温州市推行取水许可“简易审批制”改革后,龙湾首个取消批前公示期和取水证的《取水许可申请批复》。获得批复即可新建取水工程或者设施,安装符合国家相关技术标准的取水计量设施进行取水施工。

  该项政务服务的优化,进一步降低了审批时间成本,大幅度减轻企业审批负担,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