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上万名建设者“劳动节”坚守一线

浙江四大重点高速项目建设马力十足

2022年05月01日16:3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1日,在全体参建者的共同努力下,浙江省交通集团景文高速项目景宁高架桥最后一根斜拉索安装完成,标志着景宁高架桥建设取得又一阶段性胜利。

为确保最后一根斜拉索顺利安装,当天,项目“山巅雄鹰”青年突击队的技术员们一直坚守在岗位,紧盯施工现场。“斜拉索是斜拉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主梁和主塔连接的纽带,被称为斜拉桥的‘生命线’。我们在施工中精心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合理制定作业程序,按工作内容和进度配齐各生产要素,实施标准化作业,结合工程实际,适时调整施工工艺和技术,不断提高生产效率。”景文1标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今年年底建成通车,景文高速全线3000多名建设者“五一”期间冲在攻坚克难一线,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

景文高速项目景宁高架桥斜拉索安装。浙高建供图

除了景文高速,杭金衢改扩建二期、临建高速、义东高速等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五一”期间也不停工,四大项目上万名建设者全力以赴确保工程进度。

5月1日,在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重要节点工程之一的新增衢江互通跨衢江大桥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安全员马牧原正在主墩围堰工点进行现场巡查,他当天早上7点便到工地组织班组人员召开班前会,开展安全教育、交底,提醒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和防护举措。“五一”期间,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全线共计1400余名建设者奋斗在施工一线,开展跨衢江大桥建设等各项工程施工,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主线全面建成后通过交工验收投入运营冲刺。

临建高速沥青路面施工现场。浙高建供图

同样,为确保今年项目主体工程完成,临建高速4000多名建设者坚守在一线,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在浙西群山间挥洒着汗水,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一曲节日里的“劳动者之歌”。在临建高速宝坞口隧道到伍村桥的沥青路面施工现场,操作着双钢轮压路机的陈国仁从事交通建设行业已34年,为了力争在10月底前完成标段的沥青路面铺设工作,陈国仁和工友在这个“五一”继续坚守在岗位上。保品质、抓进度,“五一”期间,临建高速115个施工工点与往常一样,各项工作计划稳步高效落实着。

当天,义东高速湖田枢纽跨甬金高速施工现场,两个中墩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为5月底完成跨甬金高速钢箱梁架设,早日解除占道施工奠定了基础。在不远处的东阳高架2号桥上,工友谢师傅和平时一样,7点不到就来到工地上忙了起来。

“五一劳动节作为我们劳动者自己的节日,更应该铆足干劲加油干,看着高速公路的施工进度在自己手中一天天推进,我感到由衷的高兴。”谢师傅头戴安全帽,手拿铁抹子,在混凝土抹面收面台车上进行桥面铺装的最后抹面收面工作,以确保桥面铺装的平整度。

在“五一”期间的义东高速项目建设工地上,1800多名建设者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争节点、保进度,用劳动者最美的奋斗身影为自己的节日增添色彩。

义东高速湖田枢纽跨甬金高速施工现场。浙高建供图

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作为浙江省交通集团专业化建设管理公司,浙高建公司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景文高速、临建高速、义东高速等项目投资建设稳步推进,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71亿元,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景文高速两大项目建成通车,充分彰显了全省交通建设排头兵地位。(黄小羽、邱文俊、陈静文、韦凯锋)

(责编:孙鹏、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
法治护航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
  人民网杭州4月2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杭州亚组委以“世界知产日·法治护航亚运”为主题,举办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十件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主办权以来,杭州亚组委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审慎审查相关活动宣传,对隐性营销做到事先防范、事中查处、事后维权处置全过程管理。据统计,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杭州亚组委共对171起涉嫌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行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已妥善处置102起亚运会知识产权侵权及隐性营销案件,对情节较恶劣的行为通过行政手段或司法途径开展重点维权。…
急难愁盼|“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防疫信息严重扰民 浙江:改!
  你有过被小区广播支配的恐惧吗?每天一大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小区里的“大喇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今,多地小区采用高音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流动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和相关资讯,以达到宣传提醒的作用。但由于广播音量过大,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