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全力做好现代社区“强社惠民”集成改革

叶晨阳
2022年07月16日09:26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台州市推进现代社区“强社惠民”集成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全力以赴做好现代社区“强社惠民”集成改革各项工作,为台州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社区基本单元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现代社区“强社惠民”集成改革工作是全面加快推进台州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落脚点,也是台州实现“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目标的坚强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分工,主动扛起重任,紧盯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现代社区“强社惠民”集成改革是一场整体战,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改革措施、改革突破点,做到有的放矢、实处发力,通过改革加快提升社区综合服务能力。要探索资产复合利用,引导社区有效经营;盘活“闲置”国有资产,加强社区服务功能;借鉴强村公司经验,激活集体经济“引擎”;开展无物业小区“清零”,提档升级管理服务;拓展普惠服务延伸,加强社区需求保障;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积极开展改革创新,研究和探索“强社惠民”集成改革试点工作,努力打造一批案例,落实、推动一地创新、全域共享,探索形成城市社区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新模式。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