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种链贷”激活乡村现代化农业新潜能

2022年03月31日19:2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种业处于农业产业链源头,是现代农业的“芯片”。近年来,宁波市把发展现代种业作为实施“4566”乡村产业振兴行动的主要抓手之一,通过强化政策扶持、创新育种机制、培育种业龙头、加强基地建设,着力构建“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种业体系。

  为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战略,充分发挥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作用,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锚定种业客群开展深入研究,以水稻种业作为先行先试突破口,借助种业公司等核心企业管控优势,在与宁波市农业农村局、种业公司、种植大户进行充分调研和实地走访的基础上,结合种业生产周期、运营模式、资金需求等特点,创新推出“种链贷”业务服务方案。

  据了解,该贷款资金可用于支持土地、河塘、海塘等场地租赁、购建,以及日常经营周转和生产经营相关的流动资金、固定资产支出。近日,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在宁海县成功落地首笔“种链贷”业务。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以此次“种链贷”业务为契机,加快对种业客群的进一步探索和拓展,以金融活水支持宁波现代种业发展,助力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业务高质量发展。(胡思维、钱凯)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