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大滨江研究院党支部全力推动“无疫单元”创建

2022年03月18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互联网产业园党委浙大滨江研究院党支部贯彻落实杭州市委、滨江区委《关于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全力推动“无疫单元”创建的通知》精神,由党支部书记直接负责组织实施,全力推动“无疫单元”创建工作。一天内,该支部所属的4个中心107位党员职工完成抗原自测核酸检测,报告均为阴性。

  据了解,为全力推动“无疫单元”创建工作,互联网产业园党委浙大滨江研究院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杭州市《创建“无疫单元”操作指引》和滨江区防控办具体要求,由党支部书记直接联系党员并重点负责党支部“无疫单位”创建工作,党员带头发动群众,科学普及抗原检测操作规范,以表格式、清单式行动精准高效做好信息登记与核实,确保“一员不缺、一人不漏”。党支部与工会委员则发挥兜底作用,全面摸清各自分管中心人员底数,做好分管范围内党员与职工的抗原自测筛查、核酸检测的组织工作。

落实防疫工作要求。浙大滨江研究院供图

  作为浙大滨江研究院首任党支部书记、滨江区党代表,陈婉珍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号召,切实将“无疫单元”创建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任务,确定“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党支部、工会委员—党员、职工”四级责任网格,开展无疫党支部、无疫中心、无疫研究院等系列“无疫单元”创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互联网产业园党委浙大滨江研究院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无疫单元”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建凝聚力、预警防疫制度的执行力,筑牢了“外防输入、人物同防”的坚实堡垒。未来,浙大滨江研究院党支部将进一步提高党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强化“三情联动”机制,及时掌握员工动向和身体状况;强化重点督查,对重点地区返滨返园返院人员做到及时报备、精准闭环管理。(陈婉珍)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