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党建引领汇聚助企纾困强大合力

沈晓颜、郑泽威、王奇
2022年07月19日08:14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感谢你们这么关心和支持我们,即使面对疫情,我们也不担心了,发展的底气更硬了。”近日,面对湖州德清县禹越镇驻企党员送来的政策优惠大礼包,新引进的人才创业企业湖州某科技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

  今年初以来,面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德清县禹越镇党委紧紧围绕“党建助企、政策惠企、服务暖企、先锋兴企”等工作,夯实专班临时党支部党员纾困责任,以网格为单位,定期对企业进行调研走访,倾听企业需求、解决企业诉求。

  “多亏了你们牵线搭桥,我与两名推荐的博士都已达成了录用意向,有了你们专班服务,招工、融资、审批三大难题都一次性解决了。”在双林小微数字产业园内,人才创业项目某科技公司负责人面对专班党员连连称赞。

  以复合型专班解决多元化问题,是禹越镇助企纾困的又一创新举措。面对企业招工难、融资难、审批繁等多种问题,禹越镇党委创新构建“双纳三亮两述职”机制,将银行党员、人才中介、法律工作者、机关党员等多方主体纳入临时党支部,实现一次性走访,集中破题,既提高了助企纾困专业性,也提升了时效性。

  除此之外,人大队伍也成了禹越镇助企纾困的一支中坚力量,通过人大代表小组“走访+座谈”的形式,深入了解企业运行状况,共同商讨物资运输、招工用工等方面的可行举措,建立完善交办机制,形成问题清单,送达相关职能部门限期办理答复,分批落实解决,并进行跟踪问效。

  “多亏了人大代表的穿钱引线,现在我们企业和强村公司进行合作,结合本地特色挖掘更多潜在项目,不仅为村集体经济壮大开辟了新路径,实现强村富民,也开启了企业创新发展新模式。” 德清某新材料公司负责人说。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