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遂昌党员干部合力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钟根清、朱敏、雷晓云、刘颖、苏娅君、陈可欣
2022年02月08日14:45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老大哥,新年快乐!我教你用语音、视频通话,最近没事情,尽量别出门了!”2月1日,农历大年初一一大早,一支支由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安全护卫队”奔走在丽水市遂昌县应村乡各村,为群众送上疫情防控知识要点。当天,应村乡各村党支部共走访慰问农户600户,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点1300余次。

  “防控措施既漏不得,也马虎不得,我们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织紧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当天上午,该县云峰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则忙着前往龙口村、石材园区等地,认真检查春节返乡人员的排查登记台账、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到位情况,与村干部共同查找风险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越是紧急关头,越能彰显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新春佳节期间,遂昌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体温36.5℃,正常。”2月2日上午7时30分,遂昌县北界镇登埠村党员黄金贤准时来到杭州返乡人员季足光家中,对他进行体温测量,并按要求做好记录工作。除了日常健康监测外,对需要帮助的“黄码人员”,该镇各村党员干部也积极为其“送货上门”“送服务上门”,并要求他们务必居家不外出。

  遂昌县大柘镇建立微网格红色服务队、集镇疏散劝导队和流动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该县湖山乡组建成11支防控宣传和核酸检测、疫苗注射志愿队,分担防控工作压力,用实际行动向群众作出表率;该县金竹镇所有行政村便民服务中心开门值班,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遂昌全面落实“全县干部五分之四在县域内,乡镇(街道)一半干部在辖区内”的值班值守要求。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在关键时刻显担当,在防疫一线锤炼真本领、初心使命,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网格。

  据统计,遂昌全县共成立“党员先锋岗”135个、组建“党员先锋队”449支,包片联户、参与汇编民情地图,挂图作战、排查社情民情,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切实以党员干部把好关确保人民群众过好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