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桐庐:合青公路一期项目基本完工

应致远、陈伟
2022年07月22日10:13 | 来源:桐庐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杭州桐庐县合青公路一期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工人们正顶着烈日安装道路护栏和施划道路标线,进行最后的路面收尾工作。

合青公路作为杭州市打通“断头路”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工程,是连接合村乡与临安区的重要通道。项目由该县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分两期施工,一期项目为新建道路(合青公路合村牛水坞至临安二联公路工程),道路全长957米,内含一座马鞍隧道,二期项目为改建道路(合青公路合村大溪口桥至牛水坞段改建工程),道路全长2.622km,内含一座牛水坞桥。

“一期项目施工中,遇到了大量陡峭的堆积体和破碎岩层,造成道路施工艰难,尤其隧道内遇到围岩破碎、岩层渗水,再加上隧道出洞口处的高边坡加破碎岩层等复杂的地质条件,给施工带来了巨大困难。”合青公路项目负责人吴鹏飞介绍道,经过不懈努力,工程难题最终均被克服,经过近一年的奋战,合青公路一期项目基本完工。

目前,工人们正在进行道路划线、标志标牌施工以及档案资料整理,预计下月将进行交工验收,通过后将正式通车。“二期项目目前正在进行路基开挖,工期12个月,预计将在年底完工。”吴鹏飞表示。

合青公路的建成,极大缩短该县合村乡高凉亭村至杭州临安区湍口镇的里程,使两地老百姓出行更加便捷,强化了县域间的联系,形成高效、便捷的公路运输网络。同时还将大大拉近雅鲁激流探险景区、生仙里国际滑雪场与临安湍口温泉的距离,推动合村乡全域旅游发展,提升浙西区块旅游吸引力。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