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滨海互通 第一条匝道桩基全面完工

施蕾蕾、吕奎元
2022年03月04日18:27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3月2日,随着最后1根桩基混凝土浇筑完成,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滨海互通第一条匝道桥(E匝道)桩基工程迎来全面完工,为下一步钢箱梁架设提供了重要保障。

1.jpg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滨海互通由中铁十五局承建。该互通全长6.3公里,共设A、B、C、D、E、F、G、H8座匝道桥。其中,E匝道桥全长467.92米,与金塘大桥相接,是滨海互通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桩基施工紧邻金塘大桥,施工区域沿线均为海域浅水区,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公司通过架设钢栈桥和作业平台,变海上施工为陆上施工,为桩基施工创造有利条件。项目部严格执行“三检制”和“领导带班制”,确保每一个施工环节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从桩基钢护筒打设垂直度、深度控制到桩基成孔、混凝土灌注质量控制,再到桩基成品检测,逐步按照标准流程推进。同时,在施工现场管理上,项目积极推行“6S”和网格化管理,分工明确,职责清晰,着力夯实现场质量管理基础,全力推进品质工程建设。

2.jpg

  据悉,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是浙江省交通基础建设领域市场化运作的首个大型PPP高速公路项目,预计于2023年底建成通车。该工程建成通车后,将大大缩短长三角南翼与上海、江苏等省市之间的时空距离,与现有的杭甬高速相比,是真正靠近杭州湾水域的环杭州湾高速公路,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和宁波舟山港集疏运网络、畅通宁波对外通道、促进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目前,项目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72.9%,其中路基完成73%,桥梁完成73%。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