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加速打通贯穿路桥东西的通道

台州路桥:肖王至洋屿段高架桥工程冲刺全线梁板架设任务

何家欢
2022年07月25日20:24 | 来源:爱路桥客户端
小字号

  7月25日11时许,在嘉兴秀洲至台州路桥公路路桥肖王至洋屿段高架桥工程1标峰江段项目施工现场,在12米高空,该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紧握对讲机,全神贯注地盯着正在移动的梁板,两名身着安全工作服的施工人员正跟着梁板缓缓前行,到达安装点后,根据梁板间隔调整位置,确保梁板精准就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的工作服早已从里到外湿了个透,头上的汗水不停地滴落下来,由于是在桥面施工,施工现场没有任何遮挡,满眼“酱油色”皮肤的施工人员们踏着滚滚热浪,与钢筋水泥“较量”,用汗水筑起道路畅途。

  据悉,肖王至洋屿高架桥工程始于路桥路南街道肖王村,终于路桥横街镇洋屿村,全长4.85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项目完工后,对加快路桥区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路桥“十分钟上高架,二十分钟上高速,三十分钟全域通达”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虽然工程进度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九十,但剩下百分之十的工作任务也比较艰巨,再加上高温天气的影响,一方面对施工人员的体力和技能都是不小的考验,另一方面也给施工带来了一些安全隐患。”该工程项目总工程师吕亚腾介绍,项目部避开高温时段,错峰施工,合理安排作息,确保施工生产安全和员工身体健康,同时,项目部还通过作业班组,增加人力以及开展劳动竞赛等方式,切实解决户外施工遇到的实际困难。

  “目前,工程正处于收尾阶段,我们正在冲刺梁板架设施工。”吕亚腾表示,项目部统筹部署工程物资、进度计划、施工力量等,每天投入90余名作业人员进行桥面系附属施工,全力以赴确保工程工期进度,预计8月初可实现全线梁板架设完毕的目标。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