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交通集团义东高速项目最大钢箱梁架设完成

2022年05月09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9日,在浙江省交通集团义东高速项目跨东义路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榀钢箱梁稳稳落在盖梁上,义东高速项目最大钢箱梁架设顺利完成,为后续桥梁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义东高速项目跨东义路施工现场。浙高建供图

  浙江省交通集团义东1标项目部总工曹铁锤介绍,此次架设的钢箱梁位于义东高速金华东阳高架3号桥110-111#号墩,总跨径68米,重达1400多吨,为全线最大跨径、最大重量的钢箱梁,且施工区域位于东阳城区主干道城南西路与东义路的交叉路口,车流密集,路况复杂,交通组织和施工安全管控难度大。

  为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城市交通的影响,义东指挥部及参建单位积极对接交警部门,周密制定交通组织方案,合理安排施工顺序及施工时间,采用支架法分三段24榀进行吊装,并对施工区域地面道路进行了3次改道和交通转换,保证了施工期间地面道路能够正常通行。吊装过程中,项目领导现场带班,安全、技术人员全程盯控施工,确保吊装施工的每个环节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外围则由引导员进行交通引导,顺利完成了钢箱梁吊装施工。

  据悉,义东高速是浙江省高质量推进大都市区建设的重点项目。截至目前,义东高速江北至南市段已累计完成投资28.27亿元,占批复概算的62.4%;工程总体形象进度达60.1%;全线梁板预制安装、隧道贯通、地面道路恢复改造等施工正在全力推进中。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浙江省交通集团义东指挥部将围绕江北至南市段在2022年年底实现全线贯通的目标,扎实开展“勇担当强攻坚,争当建设排头兵”活动,实施挂图作战,细化任务分解,及时兑现奖励,充分调动广大参建单位和参建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聚合力共同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实现东阳市域高速公路成环,为推动浙中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交通保障。(唐艳宁、韦凯锋)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