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淳安水饮料产业首破百亿元大关

程海波、汪毅华
2022年02月17日08:21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杭州市淳安县“两会”获悉,经过近年来产业接续转型重塑,淳安产业规模更加扎实,产业特征更加凸显,研发实力显著增强,数字化水平也持续提高。其中,作为主导产业的水饮料产业2021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

  千岛湖的一湖秀水是淳安最为突出的比较优势,也是最为宝贵的核心竞争力。为将丰富的水资源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发展优势,淳安通过鼓励一批大企业做优做强,加快推进一批重点项目落地,清理淘汰一批低端落后产能,招引一批完善淳安水饮料产业结构的新企业,并以淳安经济开发区坪山和鼓山区块为产业承载平台,推进水饮料企业集聚集约发展。

  “在坚持集聚发展的同时,淳安经济开发区也在招大引强水饮料企业上发力,重点是‘链主型’的水饮料企业,同时不断完善水饮料产业发展的配套,包括科研、人才等。”淳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淳安水饮料产业锁定的发展目标是打造华东地区最大的水饮料产业集群,推动水饮料产业向多元化、高端化、个性化发展。

  在日前举行的淳安县“两会”新闻发布会上,淳安县也介绍了今后五年水饮料产业的发展目标:“今后将加大支持水饮料产业产品创新力度,充分利用稀缺水资源优势差异化发展,推进建设健康饮品代加工或定制生产基地,加快促进现有水饮料基地向开放型平台转型,加快培育一批饮料细分领域专业化‘小巨人’企业,力争到2026年,实现全县水饮料产业‘双倍增’,即营业收入200亿元以上、税收20亿元以上。”

  目前,淳安已开启水饮料产业“双倍增”行动,农夫山泉、千岛湖啤酒、焕睿饮品、天润果蔬饮料等一批扩建、新建亿元级水饮料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中,淳安水饮料产业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