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年上半年绍兴市企业收到近190亿元税费“红包”

阮越才、黄珣
2022年07月29日08:52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这笔退税款,真是及时雨,帮我们渡过了流动资金短缺的难关。”绍兴市某商贸公司负责人说,受疫情影响,企业每天进账少、开支多,除了要支付20余人的工资,还有贷款利息和水电费等许多支出。前段时间,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企业一下子收到了198万余元的退税款,让公司经营状况大为改善。

  日前,记者从绍兴市税务局获悉,今年初以来,绍兴市出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力提振了市场主体发展信心。上半年,绍兴全市合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近190亿元。其中,116.5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是2021年全年退税规模的1.94倍;新增减税降费19.3亿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53.95亿元。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重点聚焦中小微企业群体。上半年,绍兴全市累计为18.7万户小微企业及个体户落实“六税两费”优惠4.98亿元,小微市场主体受惠户数占87%。

  同时,稳就业成效初步显现。上半年,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以及继续实施的阶段性降低工伤、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叠加个人所得税政策,累计释放红利4.68亿元,切实降低企业用工成本,促进企业稳岗纾困。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