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聚合力抓项目 稳价格保供给

林佳萍
2022年06月09日08:29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6月8日,记者从绍兴市发改委了解到,总投资100亿元的某碳纤维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将于6月下旬开工,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月。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额80亿元,带来税收3亿元。

  聚力项目前期集中攻坚、动态充实重大项目储备、提质提速重大项目建设,是绍兴全面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中的重中之重。为确保重大项目加速推进,当前,绍兴已出台《关于扩大有效投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安排2000万元,重点用于“十四五”规划确定的项目中提前实施或取得实质性进展的交通、水利、城乡风貌工程等项目。“我们将聚焦聚力‘4+1’新建项目、省市县长工程项目、省重大产业项目、省集中开工项目以及列入市级项目计划盘子的项目,强化前期攻关,优化要素保障,简化审批节点,推动前期项目早开工、早建设,确保6月底前‘4+1’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70%以上,9月前省市县长工程项目、省重大产业项目应开尽开。”绍兴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负责人说。

  根据最新发布的《绍兴市全面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意见》,发改部门承担着扩投资、争要素、保能源、稳粮食、平物价等重要职责。除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外,还将创新推出政策预兑工作,加大涉企资金兑付力度。按照预兑“能兑则兑、能多则多”原则,采用“先行预兑、年度结算”方式加快政策预兑,预兑比例不低于50%。对提前达到政策兑现条件的企业,实行“全年常态即时兑现”模式。“力争6月底前全市预兑资金超过20亿元,以政策温度提振企业信心。”绍兴市发改委经济体制改革处负责人表示。

  为减轻企业、商户用能成本,进一步改善绍兴营商环境,6月8日,绍兴市发改委已将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网成本实施要求发给各区、县(市)相关部门。“目前,气价、到户水价等具体下调范围各地正在细化制定当中。”绍兴市发改委价格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用电、用气、用水“欠费不停供”政策,设立6个月费用缓缴期,缓缴期间免收欠费滞纳金。

  与此同时,为确保物价稳定、供给充足,2022年3月,绍兴市发改委会同绍兴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19个市级部门(单位)建立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机制,共涉及8个方面18条工作举措,进一步完善了绍兴市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机制。“接下来,我们将继续通过‘绍兴e价通2.0’,密切关注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动态,同时,在应急保供期间推出实施‘平价菜’‘一元菜’及折扣专柜。”绍兴市发改委价格管理处负责人表示。

  根据《绍兴市全面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意见》,接下来,绍兴还将继续发放各类消费券。“主要是发两类,分别是面向上海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绍籍大学生定向发放的‘越心守沪’消费券,以及针对困难群众发放的‘绍兴有爱’消费券。”绍兴市发改委服务业发展处负责人说,“越心守沪”消费券已开启报名,发放约2000万元;“绍兴有爱”消费券预计6月开始发放,发放约2500万元。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