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税费缓缴政策扶持制造企业

2021年年底两月累计缓缴税费15.46亿元

罗奕
2022年01月05日09:05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本来想申报后再申请缓缴,没想到网上电子税务局自动跳出提示,选择企业类型后就完成缓缴操作,零审批零等待,又不用办任何手续,为税务速度点赞!”日前,浙江某工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裘慧卿表示,此前出台的延缓税费缴纳新政让公司缓缴税款126万余元。

  2021年11月1日起,国家对2021年四季度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现的企业所得税和国内增值税、国内消费税及随其附征的城市建设维护税,以及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和合伙企业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不含其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实行阶段性税收缓缴。其中,对年销售收入2000万元以下的制造业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其实现的税款全部缓缴;对年销售收入2000万元至4亿元的制造业中型企业,实现的税款按50%缓缴,特殊困难企业可依法特别申请全部缓缴。

  政策落地,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得到实惠。作为一家生产室内门为主的企业,某智能家居发展势头较好,然而疫情暴发令企业发展速度放缓,不仅居民消费及装修需求受到抑制,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人工成本增加也让门企生存压力倍增。企业负责人应志昌感慨:“国家新出台的缓缴政策特别及时,临近年末本就是企业资金最紧张的时候,去年11月我们公司有91.4万元税款可以延期到今年2月缴纳,接下来预计还可以延期缴纳300多万元,缓缴新政正好为我们解了资金燃眉之急。”

  层层加码的税惠政策有效缓减企业原材料价格及回款周期双重资金压力,税收缓缴政策的出台激活企业做大做强“一池春水”。浙江某机床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学研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我们企业目前处于转型升级阶段,需要较大的资金支持。”企业负责人吕时广说,“没想到,去年下半年企业迎来销售旺季的同时,也迎来了税务部门接二连三的‘政策礼包’。去年10月刚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73万元,紧接着又有11月缓缴税款新政,预计第四季度合计可享税款缓缴金额400万元以上。”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施阶段性税收缓缴政策出台后,金华税务部门快速行动,精准宣传、精细服务、精心辅导,确保该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据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税收缓缴政策自2021年11月1日起实施,至今年1月申报期结束。据统计,2021年11、12两个月,金华市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累计缓缴税费15.46亿元。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