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市发布全国首个未来社区建设地方标准

宁杰
2022年07月27日08:29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经湖州市市场监管局批准,由湖州市建设局牵头起草的《未来社区全域化星级评价规范》近日正式发布。“这是全国首个未来社区建设地方标准,该地方标准填补了行业空白,为全域推进未来社区的规范建设与服务提供了示范借鉴。”湖州市建设局介绍。

  据了解,未来社区的具体建设过程中,聚焦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三维价值坐标,构建以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和治理九大场景创新为重点的集成系统,打造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共同富裕示范区现代化基本单元。

  该地方标准分为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语、分类等9个部分,对未来社区的建设、星级划分、监督与评价等工作提出具体的指导性意见。“此前,国内关于未来社区建设没有细化标准,因此基层在进一步落实未来社区建设、服务过程中一直缺乏可以参考和评价的标准。”据介绍,针对这一问题,湖州率先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探索,因地制宜地推进九大场景在全市范围内落地见效,进一步推动未来社区全域推行目标的实现。

  目前,湖州全市已建成省级未来社区3个,并有待创建项目42个。“接下来,我们将以规范发布为契机,联动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美丽城镇建设、未来乡村建设等工作,高质量推进全市各新建住区的建设和老旧小区居住品质提升。”湖州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