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浙江杭州:七夕登记领证 体验宋韵婚俗

2022年08月04日13:0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时值七夕,杭州市上城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新址于今日正式对外运营。人民网 方彭依梦摄
时值七夕,杭州市上城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新址于今日正式对外运营。人民网 方彭依梦摄

人民网杭州8月4日电 (方彭依梦)今天是七夕佳节,这是我国传统节日中颇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历时两年多,由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打造的新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也在今日正式对外运营,多对新人选择在这个甜蜜的日子里前来登记领证,参与“七”巧游园活动,体验杭州作为南宋国都时期的婚俗文化与礼仪全貌。

“在七夕节开展相关特色活动,旨在引导新人郑重选择婚姻,并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传承健康文明的宋韵婚俗文化。”杭州市上城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新人们能够在庄重的仪式中学习相互敬重、彼此尊重。

(责编:方彭依梦、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