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蓬街:“科普之旅”点亮航天梦

徐蒙
2022年08月06日11:12 | 来源:爱路桥APP
小字号

中国空间站模型制作、飞机模型制作、无人机和机器人表演秀……8月5日上午,台州市路桥区蓬街镇五联村文化礼堂里,不时传出阵阵惊叹声。

当天8时多,台州市“科普大篷车”已经停在蓬街镇五联村文化礼堂外,一箱箱科普教具被搬下来,吸引了提早来到礼堂的村民们的目光。

据悉,这场“科普之旅”进蓬街镇五联村文化礼堂是由台州市委宣传部、台州市科协联合主办,路桥区委宣传部、区科协协办的。活动旨在通过趣味十足的科学模型制作、互动体验,为学生们展示科学知识的神奇之处。通过动手操作,让学生们体验科学实验的奇妙过程,也激发了他们学科学的浓厚热情。

制作模型。蓬街镇供图

“我今天拼装了一个航天模型,打算带回家给爸爸妈妈展示,向他们介绍空间站和我今天学到的科学知识。”陈蕾伊是五年级学生,听说“科普大篷车”会开到村里,一大早,她就过来等着了。

刚拼装完中国空间站模型的曹议也激动地表示:“拼完空间站的模型,我特别有成就感。刚开始看到那么多的零件,感觉头皮发麻,但是在老师的讲解带动和自己的研究下,最后拼成功,还是很快乐的。我感觉航天事业特别伟大。”

活动现场。蓬街镇供图

  另一个“教室”里,无人机和机器人的表演秀令现场的村民和孩子们叹为观止。现场,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刚刚亲手制作的飞机装上“发动机”,孩子们手中的飞机就在文化礼堂里“起飞”了。“起飞”后,工作人员还适时地进行了科技知识互动。

活动现场。蓬街镇供图

  “为积极响应‘双减’政策,增强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这个暑假,我们推出了近百场科普进文化礼堂活动,将科普元素充分融合到文化礼堂建设中,将科普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活动中,由优秀的科技辅导员前来授课,可以进一步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等到开学后,我们还会有科普进校园活动,形成学生们爱科学、学科学的氛围。”台州市科协科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