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推动汽车产业转型 安徽使出新招实招

2022年08月12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8月10日电 (陈浩)近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正式印发《支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提质扩量增效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旨在推动全省汽车产业转型,加速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性产业。”据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志介绍,为适应汽车产业形势发展需要,促进产业提质扩量增效,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产业集群,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有关单位,在充分调研市场主体政策诉求,学习借鉴有关省份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若干政策》。

  《若干政策》围绕支持研发创新、支持招大引强、支持做长做宽产业链、支持市场开拓、加大公共领域推广应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使用生态、加强推广应用的考核评估8个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举措。

  在支持研发创新方面,《若干政策》提出,实施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对经审核认定的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给予承担单位投入最高20%的补助,单个项目省级补助金额最高1000万元。

  在支持市场开拓方面,《若干政策》明确,鼓励有条件的市开展汽车“以旧换新”促销,对提前报废更新未达到强制报废要求的老旧高排放车辆并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用户,给予补贴。

  在加大公共领域推广应用方面,《若干政策》提出,自2022年起,新增及更新城市公交车,合肥、芜湖市区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到100%(特殊情况经主管部门批准除外),其他市区占比不低于80%。

  安徽是汽车工业大省,2021年全省汽车产量150.3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25.2万辆,创历史新高。《安徽省“十四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安徽汽车年产量将达3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比40%。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