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安徽机器人产业规模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2021年12月13日08: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2月11日电 (陈浩)“安徽全省机器人产业规模和企业数量均列全国第6位,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在日前举行的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新闻发布会上,该厅装备工业处处长施力说。

  据了解,在2018年安徽省政府印发的《支持机器人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和分类考核举措的推动下,安徽机器人产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其中,“芜马合”已成为全国知名的机器人产业集聚区,已形成集研发、关键零部件、本体、集成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涌现出埃夫特、欣奕华、配天机器人、巨一科技等一批在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龙头骨干企业。

  “2020年,安徽工业机器人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380亿元,同比增长9%,全年推广应用工业机器人6100余台。”据施力介绍,今年1月至10月,安徽已累计生产工业机器人本体1.4万台,推广应用8000余台,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据悉,下一步,安徽将从强化“双招双引”、加强政策支持、深化推广应用、开展对外合作等方面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其中,在尤为关键的推广应用方面,将不断推进机器换人十百千工程,即在机械、钢铁、石化、建材、冶金、汽车等10大领域的500家以上企业推广应用工业机器人8000台以上。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