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首个应急联勤基地在宁波成立

苟雯、柯艳艳
2022年08月13日09:16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8月12日,宁波市应急联勤保障基地正式揭牌,这标志着浙江省首个应急联勤保障基地启用。该基地有72名联勤保障大队队员,配备有25艘皮划艇、2艘冲锋舟,105套单兵装备以及20组发电机、抽水泵和照明灯,救援覆盖宁波市范围。

  宁波某护卫公司江北基地副主任刘晓旭是联勤保障大队队员之一,在2021年台风“烟花”期间曾前往洞桥开展救援。“我们主要参与防汛防台救援,在基地成立前,一般是临时抽调人员参与。现在我们有了供电、照明和给排水小组,能在台风等极端天气下更高效地进行配合。”刘晓旭说。

  在此之前,宁波已经成立7家应急救援队和3家自然灾害应急救援队。此次新设立的应急联勤基地不仅提升应急救灾物资调运保障能力,还提供了专业力量支撑。

  “目前我们可以做到随时出动,而且速度比以往更快,省去了装备运输的时间。”宁波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应急救援和预案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叶兆红表示,该基地还能承担接收灾时各地预置的应急物资、临时储存捐赠物资等任务,实现政府储备与企业产能储备相统一,构建坚实的防灾减灾救灾防线。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