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浙江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Ⅰ级,强度减弱响应升级是为何?

2021年07月24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7月24日电 (王丽玮)今天下午,记者从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的情况通报会上获悉,由于“烟花”水汽充沛,登陆后停留时间长,极可能带来持续强降雨,虽在强度减弱为台风级别的情况下,浙江省防指仍于今天9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Ⅰ级。

据悉,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7月23日23时由强台风级减弱为台风级。今天12时,台风“烟花”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东南方向约37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最大可能于25日下午到夜里在舟山到三门湾一带沿海登陆。

据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副主任童华斌介绍,台风“烟花”虽然强度减弱,但其个头大、水汽充沛,将正面登陆浙江省。登陆时适逢天文大潮期,极有可能出现“风、暴、潮”三碰头,且登陆后可能回旋少动带来持续强降雨,防汛防台形势十分严峻,为此省防指今日12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省应急管理厅提醒,不仅仅是台风经过的区域,周边的台州、温州、金华等地区也要注意,因为环流基本覆盖整个浙江,每个区域都有比较大的风险,所以这些地区也要做好相应的防台工作。

(责编:王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