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出梅以来持续高温少雨 宁波向全民发出节水倡议

苟雯、王博、王文娜、沈㑇
2022年08月14日09:22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8月13日,宁波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宁波市人民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共同发出倡议:全市人民立即行动起来,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

2022年出梅以来,宁波持续高温少雨,全市大中型水库蓄水量较多年平均偏少,同时根据气象、水利部门对汛期趋势预测,宁波未来一段时间气温仍偏高,降水偏少,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多发,高温、干旱、台风风险并存。

为提前应对可能发生的旱情挑战,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推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倡议:全社会要牢固树立水资源“取之有度,用之有节”的理念,培养惜水、节水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节约每一滴水;各行各业各单位要切实强化管理责任和节水措施,做节约用水的示范者、推动者;家庭和个人自觉行动起来,坚持一水多用,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学校要加强节水教育,强化青少年节水意识,培养科学文明的用水习惯;每位市民要互相监督,大胆对身边的浪费水行为说“不”。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