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衢丽铁路二期项目可研报告获批

2022年08月18日19:0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浙江交通集团主导建设的衢丽铁路衢州至丽水松阳段(即衢丽铁路二期)可研报告获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批复,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项目开工建设指日可待。

衢丽铁路二期项目位于浙江省西南部,线路起自杭衢铁路衢江站,终于衢宁铁路松阳站,途经衢州市所辖衢江区、龙游县,丽水市所辖遂昌县、松阳县,正线长95.141公里,全线设衢江、龙游、遂昌西、松阳4座车站,投资估算181.94亿元。项目预计2022年年底开工,2026年建成通车。

衢丽铁路二期项目方案示意图。浙江交通集团供图

据介绍,该项目采用全过程工程咨询,为浙江铁路建设项目提供了一套“全咨+代建”模式的全新样板。项目可研工作启动以来,面对阶段工作线多面广、情况复杂、时间紧、任务重、疫情反复等诸多难题,衢丽铁路指挥部在“全咨”模式助力下,紧盯可研各项前置专题,加快推进可研阶段工作。

为了实现浙江省政府设定的2022年年底开工目标,指挥部倒排工作计划,明确关键时间节点,针对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采用专班负责、专人盯控、专项破解的“三专”工作方式,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在可研批复“最后一公里”,项目指挥部以“蹲点办公”跟踪审批,仅用时9天便取得浙江省财政厅项目资金意见函,18天获得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关于项目可研报告的批复,跑出了衢丽铁路审批“加速度”。

衢丽铁路二期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连接衢江、龙游、遂昌、松阳4个山区县,对助力浙江实现共同富裕、促进经济跨越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下一步,衢丽铁路建设指挥部将坚持防疫、进度、安全同步抓,坚持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加快项目初步设计、施工图审查等前期审批环节,力争实现早日开工,为经济稳进提质、加快实现“两个先行”提供强劲支撑。(唐兵)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