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项目建设奏响“奋进曲”

张斌
2022年02月20日09:27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湖州市南浔区近日举行“奋战首季 奋勇当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打响了2022年项目开工建设的“发令枪”。

  在荣泰智能按摩机器人制造基地项目开工现场,5台挖掘机和推土机来回作业,正在开展土方填平作业。据悉,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30万台按摩椅的生产能力,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税收7800万元。

  此次在南浔投资建设二期项目,负责人林光荣对未来充满信心:“南浔距离上海总部仅50分钟车程,处于上海都市圈和杭州都市圈的叠加位置。如今,一期建设的现代化工厂竞争力日益提升,迈上了发展快车道。”

  当天,南浔区共有57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61.87亿元,其中参加浙江省集中开工仪式项目9个,总投资70.18亿元。此次集中开工57个项目中制造业项目24个,总投资108.08亿元;服务业项目17个,总投资111.11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1个,总投资36.86亿元;农业项目5个,总投资5.8亿元。

  连日来,在南浔不少重大项目的施工现场,已经是一片紧张快干、加速推进的热闹场面。

  项目不仅要“动”起来,更要跑起来。近年来,南浔区以项目推进为抓手,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带动作用,不断扩大有效投资,依托正威国际、水利水电学院、大象酒店、苏台高速一期等一批重大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

  同时,该区结合数字化改革,建立项目全过程数字化监管服务系统,围绕项目“准入评审、要素配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履约认定”等全过程开展项目服务、推进速度、开工竣工和达产的过程性监管,对进度过慢、问题卡壳等项目予以亮灯,由牵头领导督办。

  南浔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借鉴“企业码”模式,探索“项目码”应用,实行项目“线上+线下”服务监管联动机制,“线上”发现问题,“线下”解决问题,形成“线上”“线下”协调互动机制和工作闭环。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